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升級 《路透》:川普高額關稅恐帶給台灣嚴重傷害

2018/08/22 15:54

Christopher Beddor指出,受貿易戰影響,台灣當前經濟成長最大的外部威脅可能不是中國,而是美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雙方相繼祭出高額關稅報復,然而對此,《路透》專欄作家卻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祭出的關稅攻擊將可能對台灣造成嚴重附加傷害。

《路透》專欄作家Christopher Beddor今日撰文指出,台灣第2季經濟較去年同期成長3.3%,同時也是連續第4個季度超過3%。總統蔡英文自上任以來已修改勞基法,並推出基礎建設計畫提振經濟成長。然而,儘管蔡英文致力於多方面經濟發展,但根據數據統計,其他領域,特別是投資方面,台灣仍處於困境,其中,去年下半年,貿易更佔台灣整體經濟成長的一半。

Christopher Beddor認為,此現象恐讓台灣在美中貿易戰中面臨困境。他指出,儘管美國對中國進行的關稅攻擊不是針對台灣,但台灣有許多代工廠位於中國,2國供應鏈關係緊密,特別是消費類電子產品。據摩根士丹利預估,一旦美中貿易戰升級,將可能使台灣的附加價值毛額(GVA)重挫1.27%,不會與中國所削減1.5%的衝擊差太多。

然而,隨著中國施加的壓力越來越重,除了對台灣國際地位頻頻打壓,更切斷台灣與盟友的外交關係。但對此,Christopher Beddor卻表示,因台灣企業與中國勞工關係緊密,中國當前仍未對台灣經濟有大動作的施壓,也因此台灣當前經濟成長最大的外部威脅可能不是中國,而是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