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台產首推無人空拍機查勘 加速核保理賠程序

2018/08/22 13:51

明台產險導入無人空拍機協助核保理賠查勘。(圖:明台產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過去無人機多用於娛樂或軍事,隨硬體發展漸成熟,商業應用也開始增加。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險今宣布,即日起推出「無人空拍機查勘輔助」(DSA)服務,目前已有數位種子人員取得航拍認證資格,初期將應用於大規模的太陽能板核保查勘,以及地震或颱風大規模的災後理賠查勘,加速核保理賠程序。

 明台產險也規劃,除首推「無人空拍機查勘輔助」用於核保理賠外,未來也將持續研發更先進的影相辨識或車險理賠各種應用、並研發無人載具的相關新型保險。

 明台產險表示,為擴大發展日本母集團的數位化應用策略,已於日前成立DSA「無人空拍機查勘輔助」專案,引進具高度穩定性及一人獨立操作的空拍機,目前也已完成種子人員培育開始使用。

 以目前台灣中南部普遍在工廠或農地設立的太陽能板投保電子設備險為例,由於裝設面積廣大查勘耗時,加上人員爬上爬下查勘設備也很危險,透過空拍機即可在幾分鐘完成原本一整個上午或下午的查勘時間,快速核保報價。

 明台產險商品本部副總李志昌表示,初期將把空拍機設備運用在以下幾個地方,第一,大型廠區建築物火災保險查勘,以確認建築等級及費率;再者,標的物附近山坡地及河流狀況大範圍查勘,了解可能的天災風險;再來就是針對封鎖區域進行初步損失狀況及範圍判斷,以協助理賠災損原因調查等幾個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