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他一句話...日本電信業昨市值瞬間蒸發1兆日圓!

2018/08/22 06:57

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句話讓市值蒸發!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1日在北海道札幌演講,他認為攜帶電話(手機)服務有調降用戶帳單費用約40%的空間。此話立刻反應在電信公司股價上,NTT DoCoMo股價收盤重挫4%,加上KDDI和軟銀集團股價也都大跌,合計市值蒸發1兆日圓(約2824億元台幣)

綜合日媒報導,菅義偉認為日本無線服務競爭機制已失靈,且日本電信費用與其他國家相比太高,由於電信業者的利潤比其他行業高,因此他認為費用有40%的調降空間。他進一步指出,日本政府正在研擬,努力實現用戶能理解的費用和服務。

菅義偉發表相關談話後,日本電信龍頭NTT DoCoMo股價週二收盤重挫4%,至2820日圓,創下今年以來最大跌幅;KDDI和軟銀集團股價則分別大跌5.2%及1.6%。3家電信業的市值昨總計蒸發約1兆日圓。

NTT DoCoMo發言人大和田表示,公司會繼續評估和改善資費方案;KDDI發言人表示,會繼續致力改善服務;軟銀發言人僅會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