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要創新中心! 鴻海威州投資再爆反對聲浪

2018/08/21 19:47

近日傳出,歐克雷爾當地民眾因餐廳計畫遭鴻海創新中心替代,而湧現反對聲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預計投資100億美元在美國威州建立新廠,並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然而,日前除傳出因環境保護議題遭到當地民眾反對,現又傳出該公司在威州歐克雷爾(Eau Claire)設立創新中心,使該地原先設立餐廳的計畫被移除而遭到批評。

據當地媒體《Eau Claire Leader-Telegram》報導,鴻海上月宣布買下Haymarket Landing大樓逾1.5萬平方英尺空間做為高解析度顯示器有關的創新中心,卻遭到當地民眾反彈,因原先預定該地區將設立擁有壯麗河景的景觀餐廳。歐克雷爾市議會代理議長Andrew Werthmann指出,我認為鴻海計劃遭到批評是因為我們正為市區願景和這個空間投資,但鴻海計劃不符合這個願景。

但對此,Commonweal Development總裁Stuart Schaefer則表示,調整此計畫的原因是因為該預定地未吸引任何創業家就餐廳計畫付出行動。歐克雷爾地區商會會長David Minor也表示,建築物所有人希望有人來支付租金是可以理解的,此外,鴻海設立的創新中心預計將帶給當地150個工作機會,其增加的人流量更將激勵企業在市中心開設餐館或商店,帶動當地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