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蘋果秋季將推2款Mac新品 廣達、鴻海持續代工

2018/08/21 15:11

傳蘋果將在今年秋季發表新款MacBook Air、Mini Mac,新款Mac預計將持續由廣達、鴻海代工。(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蘋果將在今年10月iPhone新機發表後,推出新款MacBook Air、Mini Mac,以緩解蘋果電腦部門因遲未推出新機面臨的銷售極限;新款Mac預計將持續由廣達、鴻海代工。

報導指出,新款MacBook Air外型上,螢幕邊框將持續縮小,並將採用Retina顯示器,MacBook Air是目前蘋果唯一尚未採用Retina的電腦,也是蘋果最受學生青睞的平價款電腦,價格約1000美元(約新台幣30600元)。

近年來MacBook Air遲遲未推出新品。去年蘋果推出的12吋MacBook被視為MacBook Air的替代品,但MacBook要價1300美元(約新台幣39780元),無法取代MacBook Air,滿足市場對平價電腦的需求。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Mac由台廠廣達、鴻海生產,預計新一代產品也將由兩大廠代工。分析師表示,目前蘋果訂單約佔廣達營收的1/3。

過去Mac一直有穩定銷量,去年佔蘋果整體銷售額的11%,但今年Q3 Mac銷售總額約370萬台,為2010年來最低水平。民眾抱怨,蘋果遲未推出新品,無法滿足消費者對高端電腦的需求。

除了MacBook Air,蘋果也將升級Mini Mac,並預計在明年推出新款MacBook Pro;此外,蘋果也將推出更新作業系統,推出「macOS Mojave」。

對於相關消息,蘋果發言人伊凡斯(Bill Evans)拒絕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