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砲火猛烈 指控中歐操控匯率

2018/08/21 13:42

川普接受外媒專訪,再度批評中國、歐盟操縱貨幣匯率。(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今日有許多「敏感」言論,除了再度「越線」批評聯準會的升息政策外,他還指控了中國、歐盟兩方操控貨幣匯率。

川普在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很明顯的,中國正在操縱他們的貨幣匯率,歐盟也在操縱他們的貨幣匯率。」川普特別點名中國,表示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是為了彌補華府對其實施制裁性關稅所帶來的損失。

人民幣不斷下滑,引發了中國操縱匯率的質疑聲音出現。日前曾有外國媒體分析,川普不愛強勢美元,實際上是為牽制了中國匯率政策,而《CNBC》早前也曾報導指出,川普貿易戰的下一步,可能就是和中國打「貨幣戰」。

川普不斷抨擊中國操控匯率,先前在4月份美國財政部半年發佈1次的匯率報告中,把中國列入「強烈」觀察的對象,有專家預測10月份的報告中,中國有機匯被列為「匯率操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