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連2年入選FTSE4Good指數 元大金朝亞太區域型金控目標邁進

2018/08/21 10:11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金(2885)宣布連續兩年獲選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FTSE4Good Emerging Index),公司治理績優表現獲國際投資人肯定,董事長王榮周表示,元大集團以「穩固核心、驅動成長」發展策略下,2018年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63%,總資產達2.3兆,並朝亞太區域型金控邁進。

富時永續指數系列(FTSE4Good Index Series)由富時指數公司於2001年7月開始編製,目的係希望成為社會責任型投資商品的基礎,及追蹤設會責任型投資商品績效的標竿指數。

王榮周指出,元大金不僅專注提升投資人服務,也關心社會環境與慈善公益,並全力投入公司治理,不論是普惠金融、環境永續等全方位傑出表現,通過FTSE4Good指數ESG嚴格14項指標、約300項以上的題項評鑑,整體表現達到全球超過80個國家的市場和資產類別基準,涵蓋全球98%的可投資市場,未來仍將以優異資產品質及風險控管能力為後盾,持續穩固核心競爭力。

連兩年入選FTSE4Good指數,元大金續朝亞太區域型金控目標邁進。(元大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