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墨NAFTA現曙光 眾多外國車廠表態反對

2018/08/21 12:36

佔美國汽車產量近半的一眾外國車廠對NAFTA進度表示反對。(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拖延許久,3方存在許多歧異,但由於墨國力促談判進度,美墨有望先完成雙邊協定。而《路透》今日透露1封來自各大車廠寫給美國國會的信,信中表示無法同意新NAFTA的更動。

美墨之間的協議將把車輛須含美國部件的比例由62.5%提高到70%。

這封信由「Here For America」寫給國會,是由眾多外國車廠組成的組織,且成員在北美皆擁有工廠,包括豐田(Toyota)、福斯(Volkswagen)、現代、本田(Honda)、戴姆勒(Daimler)、BMW、日產(Nissan)、Kia、速霸陸(Subaru)、Volvo、吉利汽車,貢獻美國近一半的汽車產量。

這些車廠表示,無法贊同白宮想要提高美國生產部件使用比例的做法,「若沒有進一步的解釋、保證和修改,我們恐怕無法支持。」專家指出,那些在美生產比例較小或美國研究開發人員少的廠商會因此難以生存。

然而代表本土車廠的美國汽車政策委員會(American Automotive Policy Council)表示白宮談判方向讓他們「感到激勵」。主席布朗特(Matt Blunt)說:「白宮修正方向與我們共識很多,都想加強美國製造、增加工作機會。而NAFTA是達成目標的重要政策,希望能盡早完成修訂。」此組織成員為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福特(Ford)、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賈度(Ildefonso Guajardo)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的會談將於當地時間週二展開,加拿大要等至美墨達成協議後才會重新加入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