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爭端本週和解?川普:貿易戰無既定結束時間

2018/08/21 07:00

美國和中國在貿易爭端維持約2個月後,將在22日重啟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說,預期華盛頓與北京的貿易談判,不會有太大的進展,美中貿易戰沒有結束的時間框架。(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在貿易爭端維持約2個月後,將在22日重啟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說,預期華盛頓與北京的貿易談判,不會有太大的進展,美中貿易戰沒有結束的時間框架,又指責中國在貿易戰時,刻意操縱人民幣匯率。另外,川普也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的做法感到不滿。

川普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中國談判代表即將到達華盛頓,但他並不期待本週舉行的兩國貿易談判會取得重大進展。川普還說,美中貿易爭端不存在結束的「時間表」。

川普認為,美國對中國商品加稅時,北京絕對有操縱匯率,刻意下調人民幣價格,歐元區國家也有相同的情況。

對於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升息,以及中國和歐盟操縱匯率的做法,川普表達強烈不滿。川普指出,美國政府正在以強硬的態度與其他國家貿易談判,聯準會應該從中幫助,他不贊成聯準會升息的做法,如果繼續升息,他將會再批評聯準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