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年金請領比例攀升到近8成 勞保局:民眾對年金財務有信心

2018/08/20 16:09

同時符合老年年金和一次請領條件的勞工,多會選擇年金。(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近期釋出106年度施政績效報告內容指出,勞工請領老年年金比例為75%,人數遠多於1次領;根據勞保局近期最新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為止,請領老年年金比例達79.71%,高於1次領,顯示勞工對於年金財務有相當信心。

績效報告統計資料指出,截至去(106)年底為止,請領老年年金人數為107萬3558人,選擇請領老年年金人數和符合老年年金條件但選擇1次領老年給付人數則為142萬7987人,選擇請領老年年金比例為75.18%。相較於去年資料,今年1到7月請領老年年金的人數比例則再攀升為79.71%。

勞保局分析,一般勞工若非因為急需一筆錢或有其他人生規劃、健康因素考量等等,具備請領年金或1次領條件的勞工仍多會選擇月領年金,其中當然也反映了其對年金財務有信心。

根據勞保局概算,平均1名月投保薪資為3萬多元的勞工,其符合條件可請領老年給付時,1次領大概可領到135萬元,若為年金請領每個月約可領1.7萬元,約莫在6.7年時,年金請領金額就會超越1次領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