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大讚美國經濟 美學者憂:關稅將傷害美國經濟

2018/08/20 16:23

NABE調查發現,有9成協會經濟學家認為關稅將對美國經濟帶來不利影響。(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稱「美國經濟比以往任何時刻都好」;但經濟學家似乎對美國經濟前景持不同意見,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NABE)調查認為,放鬆管制、減稅政策雖然短期內帶來經濟成長,但隨著政府債務增加,影響將逐漸遞減。

《彭博》報導,NABE昨(19)日發布報告,針對協會內251名經濟學家進行調查,其中有91%認為關稅將對美國經濟造成「不利的後果」;2/3的受訪者認為美國若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將產生負面影響。

2017年共和黨通過大規模減稅法案,國家財政赤字大增。這次調查中,認為財政政策過於刺激的比例從2月52%,上升到71%;另外,有81%的受訪者表示,財政赤字佔整體GDP比例應該下降。

此外,對於Fed升息腳步,有76%的人看好貨幣將步入正軌,這也是近11年調查以來,最明顯的1次;另外有19%認為升息腳步「過於刺激」、4%受訪者認為Fed立場「過於嚴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