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茂迪第二季大虧 昆山廠因環保因素停線放假

2018/08/20 13:54

太陽能電池廠茂迪今天表示,中國昆山廠因為環保因素停線放假,並澄清桃園和台南廠沒有大規模裁員。圖為太陽能示意圖,與茂迪無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能電池廠茂迪日前公布上半年財報,第2季大幅虧損,董事長張秉衡因此請辭下台,為太陽能產業投下震撼彈,最近陸續又有兩岸的廠區停工、裁員等傳聞。對此茂迪今天表示,中國昆山廠是因為環保因素停線放假,並澄清桃園和台南廠沒有大規模裁員。

《蘋果》報導,有茂迪員工爆料,台南與桃園廠傳出裁員風波,其中台南廠只剩下單晶生產線。另外中國昆山廠則傳出從8月13日起已停線放假。

茂迪對此回應,沒有要大規模裁員,上週五的員工說明會,是針對日前裁撤長晶生產線的後續問題,有部分員工轉換跑掉後,對勞動條件更改有所疑慮,或無法適任新的工作狀態;另外桃園觀音廠則沒有裁員的情況。

南科管理局表示,茂迪上週五已經舉行員工說明會,裁員人數約30人。觀音廠部分則由桃園主管機關派員了解。

至於中國昆山廠,茂迪澄清是為了有效調整產能,並考量昆山有環保的區域性因素,因此長期規劃將以中國馬鞍山廠及徐州廠為主,後續並將依市況進行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