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刻救援 卡達和土耳其簽署貨幣互換協議

2018/08/20 11:51

卡達央行和土耳其央行簽署貨幣互換協議,圖為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右)和卡達國王塔米姆(左)之前會面照片。(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土耳其經濟進其受到內憂外患夾擊而崩盤,內有經濟局勢、政策等不穩定因素,外有美國外交摩擦,進而受到制裁,土耳其貨幣里拉因此面臨重貶,一年來重挫約40%。為此土耳其向外求援,當中卡達為伸出援手的國家之一,兩國央行日前簽署了貨幣互換協議,正式對土耳其展開援助。

卡達央行和土耳其央行簽署貨幣互換協議後,建立了一條雙向的貨幣兌換通路,預期可以支持土耳其經濟,穩定該國經濟情況。

卡達於上星期承諾土耳其,將會提供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600億)的援助,同時卡達王室也批准了其他援助方案,包含投資以及存款等,希望可以推動里拉回升,走出這波匯率崩盤危機。

里拉上星期因政府信心喊話,加上國際求援有成,匯率開始逐漸回穩,對美元一度回到5字頭。不過隨後美國發出警告,表示如不「立即」釋放牧師布倫森(Andrew Brunson),將會有新一波制裁,兩國的協商美方始終保持「放人就對,不談條件」的強硬立場,讓里拉再度大崩,單日重貶逾6%,兌美元跌回6.2元,今日匯率則小幅回升至6.044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