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共享單車海外吃鱉 廢鐵價回收1輛3美元

2018/08/19 12:43

中國共享單車「ofo」正在陸續退出海外市場。(資料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ofo」過往進軍海外的風光已不再,目前ofo正在陸續退出海外市場,ofo之前在西雅圖投放的單車,更是以3美元一輛的廢鐵價回收。ofo則表示,退出一些國家的布局是戰略性決定,以國際視野聚焦優先市場。

《北京青年報》報導,今年7月消息傳出,ofo將退出澳洲市場,分析人士稱是使用率過低。ofo也將退出德國、維也納等地,主要是由於民眾亂停放,導致有心人士報復性破壞,加上當地本土企業競爭所致。

ofo將在8月31日前全面退出美國西雅圖市場,外界認為是西雅圖市議會7月31日通過的法案,要求共享單車企業每年支付25萬美元的費用所致,另外,ofo也有陸續喊停美國的部分業務。

除此之外,ofo也傳出將退出印度、以色列等中東國家的市場,但ofo對此沒有回應。

ofo之前曾表示,退出一些國家的布局是戰略性決定,以國際視野聚焦優先市場。優先市場包括新加坡、法國和部分美國城市。

ofo之前的海外市場負責人也被撤換,改由創始人間CEO戴威親自操盤海外業務,盼能達到更好的經營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