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開中國關稅 傳沃爾瑪要供應商向其他國家採購

2018/08/18 20:55

傳出沃爾瑪7日曾發送電子郵件給美容產品零售商,考慮未來改在中國以外國家進行採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使2國企業進口商品成本大幅提升,其中,美國零售大廠沃爾瑪(Walmart)近日為減輕關稅成本,已要求美容產品供應商考慮從中國以外的國家採購商品。

綜合外媒報導,沃爾瑪7日曾發送電子郵件給美容產品供應商,詢問他們在中國以外國家是否有供應商,若沒有,是否會考慮投資,以擴大其採購範圍。而儘管沃爾瑪發言人Randy Hargrove對此消息未表示評論,該公司財務長Brett Bigg卻在16日公佈財報時表示,關稅的潛在影響難以量化,零售商的緩解策略就是了解供應商的採購計畫和替代方案。

此外,Brett Bigg也提到,考慮到不斷升級的關稅,該公司正密切進行討論,並致力於減緩衝擊。據了解,沃爾瑪販售的許多美容產品,包括洗髮乳、口紅和化妝品都被列於美國對中國的最新關稅清單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