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消季報、改發半年報?川普引發華爾街論戰

2018/08/18 19:47

川普昨日指出,應取消季報改發半年報,對此,美國企業和分析師各持不同意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發布推文指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應落實企業減少公布季報,改發半年報。而此觀點一出,美國企業卻意外掀起論戰。

據《彭博》報導,川普昨日指出,取消季報、採用半年報制度,可以「獲得更多的靈活性、節省資金」,並要求SEC對此進行研討。然而,此言論卻在美國企業引發討論聲浪。

百事可樂執行長Indra Nooyi指出,除了日本正推進企業由半年報轉向季報外,歐洲公司自2013年以來都只需至少半年披露一次業績,而截至去年第3季,英國富時100指數中也只有57家公司還在揭露季報,其中,大部分是滿足股東要求的大型公司。這也意味著多數人同意短期的報告會壓制長期戰略,因而影響長期投資和價值創造。

貝萊德執行長Larry Fink也表示,很高興看見外界正對於注重長期企業表現進行討論,但具體的政策還需要詳細的審查及討論。因為有人認為,此改變將能加重企業長遠的投資,因其不需要過度在意短期的獲利;但也有人認為,只著重企業長期表現將使透明度下降,內幕交易機率可能會更大。

Hilton Capital Management分析師Dick Bove便指出,取消季報是「一個可怕的想法」,因投資者能獲得的資訊已經明顯減少,取消季報會進一步降低市場的透明度。著名對沖基金經理Druckenmiller也表示,若不能每季都獲得企業資訊,投資者將會面臨更大的挑戰性,因為6個月的時間會有太多變化。

面對外界聲浪,SEC執行長Jay Clayton則說明,儘管多數公司都同意總統觀點,但不代表此政策就會實行,其內部也正持續分析企業情況,並進行討論。此外,ValueEdge Advisors執行長Nell Minow也指出,現在許多企業習慣在社交媒體披露公司概況,即便此政策實施也將不會有太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