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陷金融危機 土耳其慘遭兩大信評機構降評

2018/08/18 15:46

兩大國際信評機構標普及穆迪週五先後調降土耳其的主權信用評等,甚至預測土耳其經濟將出現衰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深陷貨幣危機,美國又再度威脅將祭出更嚴厲制裁,金融情勢更加緊張。兩大國際信評機構標普(S&P)及穆迪(Moody’s)週五(17日)先後調降土耳其的主權信用評等,甚至預測土耳其經濟將出現衰退。

標普昨日發表評級報告,將土耳其主權信用評等由「B+」降至「BB-」,打入更深的「垃圾」級別,對前景展望則保持「穩定」。標普認為,里拉大幅走貶對企業及土耳其財政產生負面影響,將對銀行帶來壓力,並預測里拉匯價將劇烈波動,衝擊國際收支情況,最終影響當地經濟,預估明年經濟將可能出現衰退。

穆迪則將土耳其的主權信用評等由「Ba2」下調至「Ba3」,同樣落入更低的垃圾債等級,展望也下調至「負面」。穆迪認為,里拉走貶將加劇土耳其的通膨情,影響其經濟成長;而對外的融資需求相當龐大,國際收支平衡的風險持續增加。

另一家信評機構惠譽(Fitch)雖沒有調整土耳其的評等,但也警告土耳其面對危機的政策回應並不完整,無法完全解決里拉重貶的問題,也就是土耳其目前龐大的經常帳赤字以及外部融資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