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愛發表個人意見 謝金河:反觀小英很信賴「他們」

2018/08/18 15:17

謝金河指出,川普對經濟數字敏銳,時常拿著推特發表意見,反觀蔡英文就很信任專家的意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發推文指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應落實企業減少公布季報,改發半年報。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商人出身的川普靠自己居多,時常拿著推特發表意見,而一般領導人對經濟事務則都是聽從幕僚或專業人士的意見,像台灣總統蔡英文就很信賴央行前總裁彭淮南及已故院士胡勝正的意見。

謝金河指出,川普一輩子在商場打滾對經濟數字非常敏銳,透過推特發表意見已是司空見慣的事,但最近他連企業要1季公布1次財報,還是半年公布1次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對此,他也說明,對經營者來說,每個月公布營收,1季公布1次季報,容易使經營者太過重視短期成效,忽略了長期發展視野,像巴菲特這種長缐投資家,都不喜歡季報,也許1年1次的年報就足夠。

而談到台灣環境情況,謝金河指出,目前上市櫃公司公布季報,興櫃公司公布半年報,各有利弊,但最重要的仍在公司治理,公布財報等於公司體檢成績單,「只要落實公開透明機制,財報季報、半年報,我覺得都可以。」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及股神巴菲特先前在媒體投書,指出企業減少公布季報,逐漸改發半年報,對企業經營與發展比較有利。隨後川普便也在推特上呼籲SEC落實改善,並且對此進行研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