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ATM今早大當機 IBM:國內外專業團隊正分析異常原因

2018/08/18 13:51

財金公司負責建置維護的全台金融資訊跨行系統今早7時許因系統異常,致全台銀行ATM提款機出現大當機,跨行交易停擺,財金公司上午9點半宣布已全數恢復正常,台灣IBM則回應表示,目前IBM國內外專業團隊和研發人員正共同分析造成連線異常的log System。(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財金公司負責建置維護的全台金融資訊跨行系統今早7時許因系統異常,致全台銀行ATM提款機出現大當機,跨行交易停擺,經緊急處理後,財金公司上午9點半宣布已全數恢復正常,台灣IBM則回應表示,目前IBM國內外專業團隊和研發人員正共同分析造成連線異常的log System。

財金資訊公司指出,今日上午7點多,因「IBM大型主機IMS系統異常」,導致跨行系統陸續有異常狀況發生,經財金公司與IBM公司緊急處理後,目前已全數恢復正常運作,請民眾安心使用。

台灣IBM回覆表示,今天(8/18)早上IBM 已經在第一時間召集國內外專家團隊,協助客戶的服務盡快上線,恢復正常。至於後續部分,目前IBM國內外專業團隊和研發人員正共同分析造成連線異常的log System。

據悉,今年5月中華郵政上午9時全台郵局儲匯窗口連線作業、自動櫃員機及網路交易也發生主機連線交易異常狀況,影響1299間郵局儲匯窗口及3206台ATM連線作業。當初發生原因,也是因為儲匯交易控管程式改版問題,加上適逢月初交易量爆增,造成主機連線系統(IMS)資源耗竭,導致連線服務中斷。

不過是否與此次發生原因有關,台灣IBM並未對此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