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煉油廠利潤率續降、美原油庫存續增 油價拉回修正

2018/08/18 14:29

煉油廠利潤率續降、美原油庫存續增,使得油價拉回修正。(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8月9日至8月16日)下跌2.02%,收盤價為每桶65.46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下跌0.89%,收盤價為每桶71.43美元。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一週國際原油價格受到OPEC月報統計煉油廠提煉利潤率下滑每桶2.6美元至13.1美元,以及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大增680.5萬桶而拉回修正。

他也表示,美國對中國及土耳其的貿易戰,引發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的預期放緩,加上美元指數持續強勢,造成短期大宗商品同步出現修正。近期除留意各產油國消息面變化外,也需留意美元指數以及成品油價格的動態。

曾士育建議,需持續觀察西德州及布蘭特原油的正逆價差變化,以及美元指數的走勢,來推估原油期貨的後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