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1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8/18 09:24

GDP預測。

自由時報財經︰今年經濟成長率 上調至2.69%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三.三%,連續四季超過三%;今年經濟成長率則由二.六%再上修至二.六九%,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二.五五%。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目前經濟仍「穩定成長」,還是在上坡階段,只是速度稍微放緩,整體經濟情勢比兩年前好多了。

相關新聞請見:

今年經濟成長率 上調至2.69%

蘋果日報財經︰稅改2.0上菜 長照健檢擬列扣除額

《所得稅法》「扣除額稅改方案」進入研商階段,上任甫滿1個月的財政部長蘇建榮昨指出,為因應高齡化趨勢,在增列「長照扣除額」的部分,各界已有共識;據了解,「健檢扣除額」呼聲也大,已是本次稅改兩大趨勢;預計9月底、10月初會將包含「名模條款」在內的稅改方案送進行政院審議、拼立院三讀,明年1月如期上路。

工商時報財經︰傳美將施壓 逼人民幣回升至6.2 貿易戰前水準

中美貿易戰升級促使人民幣自6月中旬後急貶,貶幅之大已引起美方不滿。美媒披露,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將在22日登場,匯率成重要議題,美方將在談判中向中國施壓,要求人民幣兌美元回升到貿易戰前6.2~6.3的水準。

中國時報財經︰工資雙漲 業者苦撐負擔不小

基本工資審議會前日召開,將基本工資從月薪2萬2000元調至2萬3100元、時薪從140元調至150元,有資方認為人事成本調高後,物價恐會又再上漲,消基會表示,為了預防物價波動,政府應該預先有所因應,否則可能又再重蹈覆轍一例一休後萬物齊漲的慘狀,苦了消費者。

經濟日報財經︰鴻海揮軍珠海 建半導體基地

鴻海集團布局半導體,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出馬,與大陸珠海市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深化半導體、設備及晶片設計等合作,推動珠海成為半導體服務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

星島日報財經︰美土關係惡化累里拉回落

美國與土耳其交惡,兩國互不相讓,僵局持續不下,周五美國出口術施壓,令兩國關係更加雪上加霜。美國財政部長努欽警告,若土耳其仍拒絕釋放被軟禁的美國牧師Andrew Brunson,將加大經濟制裁力度。土耳其初級法院日前已駁回釋放美國牧師的上訴申請。消息拖累土耳其里拉三連升止步,昨日再次暴跌近5%,低位見每美元兌6.3468里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