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美國唱反調?中外交部:將支持土耳其克服經濟危機

2018/08/17 20:47

面對土耳其經濟陷入困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表示,將支持土耳其克服危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貨幣里拉持續走貶使國家陷入經濟危機。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表示,中國一貫重視與土耳其的經貿合作,且支持雙方企業據市場原則簽訂相關合作項目,並相信該國有克服暫時經濟困難的能力。

隨著美國不斷發動經濟攻擊,土耳其里拉崩貶已成外界關注焦點。對此,中國外交部網站今刊登新聞稿指出,中國近來關注土耳其經濟即對外關係的新動向,認為該國是重要的新興市場國家,並表示土耳其保持穩定和發展將有利於地區的和平。

據了解,土耳其和美國日前因關稅制裁和美國牧師Andrew Brunson涉恐怖主義爭議引發經濟戰爭。外傳因與美國關係逐漸惡化,土耳其總統也正轉向與俄羅斯尋求更多合作。與此同時,美國17日也警告將再對土耳其實施更多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