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網銀政策大轉彎? 顧立雄:概念仍是「負責任創新」

2018/08/17 19:08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昨宣布修改純網銀「發起人條件」,非金融業將可主導純網銀,被解讀成純網銀政策大轉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一場保發中心「2018 保險業國際化菁英人才培訓班」開訓典禮,典禮前受訪時表示,只是一個調整、沒有太大轉彎,在概念上還是堅持「負責任創新」。

顧立雄說,所謂的負責任創新,指的是在創新路上不需要設置不必要障礙,負責任則是在審查還是會注意,負責任創新指的是在相關網路世界需要的資訊安全、洗錢防制、法遵的付出,金管會在個案審查上會要求業者要想辦法說服有做到這部分。

金管會在4月下旬發布「純網銀」政策後,科技業對金融業持股至少5成或更高很不滿,認為金融業持股過高會有礙純網銀創新。金管會也開公聽會聽取業者意見,金管會昨發布預告「商業銀行設立標準、商業銀行轉投資應遵守事項準則」修正草案,決定調降金融業對純網銀持股。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保發中心「2018 保險業國際化菁英人才培訓班」開訓典禮。(記者廖千瑩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