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拋棄逐季財報? 川普有意將企業財報改為半年一次

2018/08/17 21:39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表示,他已經要求SEC研究將逐季發表財報,改為每半年發表一次的可行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企業每一季發布財報的制度將可能改變嗎?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經要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研究將逐季發表財報,改為每半年發表一次的可行性。

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表示,他與一些全球企業領袖會面時,問它們有甚麼方法可以讓美國的經濟和就業市場「變得更好」,而其中一位企業領袖告訴他:「停止逐季發表財報,改為每半年發表一次」。

川普認為,改為每半年發表財報,將可能會讓企業有更多的彈性,也能存下更多的錢。他已經下令要求SEC研究這項制度的可能性。

企業不要發布逐季財報並非新議題,過去就有不少美國的企業家抱怨這項制度,讓許多企業試圖去達到華爾街分析師的期待。

先前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呼籲企業不要再發表獲利財測了。雖然他們不反對發表逐季發表財報,但他們也批評許多企業為了達到每季的獲利目標,而太過短視近利,而傷害了他們的長期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