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科技股哀鴻遍野 8大巨頭市值蒸發上兆元

2018/08/17 16:29

彭博指出,以馬雲和馬化騰為首的中國8大科技業大亨,今年以來已損失逾300億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加上財報業績不如預期,投資人對公司信心不足,使中國科技業一片慘淡。據外媒指出,由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和阿里巴巴執行長馬雲為首的8大中國科技業巨頭,今年以來已損失近340億美元(約新台幣1.04兆元),而此數字已超過拉脫維亞的經濟規模。

據《彭博》報導,中國科技股邁入熊市,國內8大科技業巨頭今年來更損失逾300億美元,其中,網易創辦人丁磊截至目前已損失84.3億美元,位居第1;騰訊馬化騰近日除痛失中國首富寶座,今年以來也損失76.4億美元,位居第2。

其他還包含:藍思科技創辦人周群飛48.3億美元;馬雲41.1億美元;騰訊共同創辦人張志東34億美元;杭州海康威視創辦人龔虹嘉23.6億美元;京東創辦人劉強東19.4億美元;百度創辦人李彥宏12.1億美元。

此外,中國科技股近期因財報公佈,業績不如預期慘遭投資人拋售,《華爾街見聞》更指出,除阿里巴巴、百度、京東年內市值縮水上千億人民幣,微博、愛奇藝和拼多多等公司市值也蒸發逾3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335.1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