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又出手!傳中國透過知名大學對美進行間諜活動

2018/08/17 14:49

美國安全研究人員透露,中國駭客曾透過清華大學電腦對美國進行間諜活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儘管近日傳出雙方有意重啟貿易談判,但現有美國安全研究人員透露,中國駭客日前在美國貿易代表團到訪中國時,曾透過頂尖大學電腦探查美國企業和政府部門系統,進行間諜活動。

據《路透》報導,網路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指出,日前美國阿拉斯加代表團到訪中國時,中國駭客曾藉由中國清華大學電腦勘查美國能源、通訊企業,以及阿拉斯加政府資料,進而從事間諜活動。然而對此,清華大學則表示,指控毫無根據,且從沒聽說過這件事。

據了解,中國去年為阿拉斯加最大貿易夥伴,該州對中國的出口額更超過13.2億美元。而隨著貿易戰升級,此項指控也更凸顯雙方緊張關係。

此外,美國網路研究公司FireEye近日也發佈研究報告,指控中國正透過一帶一路進行間諜活動,其中白俄羅斯、馬爾地夫、柬埔寨、歐洲外交部、非政府組織都可能淪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