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要求土耳其放人 否則將加強制裁

2018/08/17 11:16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表示,如土耳其不釋放布倫森牧師,美國將加強制裁。(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和土耳其的外交摩擦成為國際焦點,美國因為牧師布倫森(Andrew Brunson)遭拘禁而祭出制裁,成為土耳其貨幣里拉重挫的主因之一。而今美方放話,如果土耳其繼續拘禁布倫森牧師,制裁力道會繼續加強。

稍早美國總統川普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等官員召開內閣會議,努勤證實了美國計劃加強制裁的事情,他在會議中表示:「我們還準備了許多計劃等著實施,如果他們(土耳其)不立即釋放他(布倫森牧師)的話。」

土耳其當局指控布倫森牧師涉入政局中,因此將其拘禁。為此美國除了制裁兩位土國官員外,還將鋼鋁稅提升兩倍,分別提升至50%的進口鋼稅和20%的進口鋁稅。

《路透》報導,川普在會議中表示土耳其並未釋出善意,並表示布倫森牧師是無辜的受害者。先前川普曾表示,美國不會放出條件交換布倫森,但美國會加重制裁土耳其。同於川普的立場,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本週也會面了土耳其大使,會中也一再拒絕土耳其的條件,強硬表示「放人就對了」。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土耳其把事情搞砸了,當局僅需釋放牧師即可,而不是嘗試把拘禁事件和其他條件綁在一起。昨日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就算土耳其釋放了牧師,仍沒有取消2倍鋼鋁稅的計劃,展現美國的強硬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