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重返談判桌 道瓊大漲近400點

2018/08/17 07:14

美國和中國即將就貿易問題進行磋商,以及部分企業財報強勁,16日美國股市上漲,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近400點,創下4個月以來最大漲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即將就貿易問題進行磋商,以及部分企業財報強勁,16日美國股市上漲,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近400點,創下4個月以來最大漲幅。

中國商務部官網16日發布公告,「應美方邀請」,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擬於8月下旬率團訪美,與美國財政部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率領的團隊就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美中重返談判桌,為雙方僵持2個多月後的首次官方談判。貿易緊張關係緩解,讓易受到關稅影響的工業股獲得喘息,帶領道瓊走高。波音(Boeing)收高4.3%、開拓重工(Caterpillar)收漲3.2%。

美施瓦布金融研究中心交易和衍生品副總裁佛列克(Randy Frederick)認為,股市的走勢舉動幾乎完全與中國有關,雖然美中貿易爭端還沒有解決,但他們正在談判的事實足以讓股市上漲。

賓州投顧業者Tower Bridge Advisors總裁歐格(Maris Ogg)表示,關稅是川普政府的一種策略,迫使對手來到談判桌上,在美國期中選舉前解決這個問題,似乎已經成為消除市場不確定性的必要條件。歐格說,一旦貿易爭端得以解決,市場將重新關注強勁的獲利。

企業財報方面,沃爾瑪(Walmart)公布上季獲利超乎預期,銷售增幅為10年來最大,股價大漲9.3%,為道瓊貢獻約60點漲幅。思科(Cisco Systems)公布營收和獲利強勁,股價上漲3.0%。

今日美股收盤,道瓊工業指數上漲396.32點或1.58%,報25558.73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升22.32點或0.79%,至2840.69點。

那斯達克指數漲32.41點或0.42%,報7806.52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77點或0.13%,報1333.09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