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8月底重開貿易磋商 層級低料難有突破

2018/08/17 04:20

〔中央社〕中國和美國政府今天表示,雙方本月底將舉行較低層級的貿易磋商,令外界對美中可能化解不斷升高的關稅戰抱以希望。但因談判代表層級較低,分析家認為不太可能有重大突破。

路透社報導,儘管傳出重開會談消息,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警告北京,不要低估美國總統川普推動改變中國經濟政策的決心。

中國商務部在網站發布聲明說,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將率團赴美,與美國財政部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領導的美方代表團會談。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華盛頓這項會談將在21至22日舉行,就在美國再對價值16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措施於23日生效之前。北京也將對等值美國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

分析家和商務官員雖然認為這項接觸是正面發展,他們也警告,這次會談不太可能獲致突破,因為與會的是層級較低官員,而且美方不是由貿易代表署(USTR)出馬。

自3月下旬中美貿易對峙以來,雙方至今共進行了3輪磋商,時間集中在5、6兩月。若王受文順利成行,除是中美第4輪的貿易談判,也是繼6月上旬在北京的磋商後,雙方停滯兩個多月後的再次接觸。

值得注意的是,就目前資料來看,第4輪貿易磋商是雙方代表官員層級最低的一次。華中科技大學經濟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系教授陳波認為,比較貼切的看法是將此視為雙方公開恢復接觸的起點,後面要走的路還很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