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用美元! 土、俄考慮以里拉、盧布直接貿易

2018/08/16 21:16

土耳其、俄羅斯近期接連遭美國制裁,如今兩國考慮拋棄美元,改以本幣交易。(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俄羅斯近期接連遭美國制裁,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表示,土耳其已經批准兩國改以里拉、盧布直接貿易的提案。

中媒《華爾街見聞》引述俄媒報導,15日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表示,土耳其已經批准土、俄兩國改以里拉、盧布直接交易的提議;俄羅斯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回應,本幣貿易是俄羅斯長久以來努力的方向。

近期,土耳其、俄羅斯分別因政治問題,接連遭美國制裁。根據美國財政部今日公佈的TIC報告,土耳其6月跟隨俄羅斯腳步拋售美債,脫離主要持有國行列。

《華爾街見聞》分析,隨著美土持續交惡,將加快土、俄採本幣交易的腳步,並稱,這將成為開端,「蝴蝶效應或將愈演愈烈」,美元走強將進一步削弱世界儲備貨幣的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