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關稅使日韓鋼鐵湧入 傳印度將限制進口

2018/08/16 19:34

因美國關稅制裁,使日本和南韓鋼鐵紛紛轉向印度,現傳印度政府將考慮採取限制進口措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美國鋼鐵關稅制裁衝擊,部分國家生產商紛紛將出口轉向其他國家,然而,現傳出印度因湧入過多來自日本和南韓的鋼鐵,將採取管控措施。

據《路透》報導,根據印度鋼鐵內部文件顯示,今年4月以來的第1季,日本和南韓出口至印度的鋼鐵已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30%和31%。對此,印度鋼鐵業務部長Chaudhary Birender Singh表示,由於湧入數量過於龐大,政府將考慮採取控制進口措施。

據了解,今年4至6月,印度自國外進口的鋼鐵量已達210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15%。而根據南韓鐵礦與鋼鐵協會數據顯示,印度目前已超越美國成南韓第3大鋼鐵市場。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上半年對各國鋼鋁分別實施25%和10%關稅,引發反彈,而隨著其他國家相繼對美國回敬制裁政策,使美國相關企業也大受打擊,除不得不調漲售價外,更有公司直接將產線遷出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