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俄羅斯之後 土耳其今年以來至少減持4成美債

2018/08/16 15:59

今年6月中日大賣美債,此外,繼俄羅斯之後,土耳其也退出美債主要持有國行列。(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15日公佈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今年6月中、日兩大持有國大賣美債。此外,繼俄羅斯之後,土耳其也退出美債主要持有國行列;巴西持有金額則創歷史新高達3000億美元。

今年6月美債前2大持有國,中、日分別減持44億、184億美元,減持後,中國持有金額約1.178兆、日本持有金額約1.03兆美元,仍是前2大主要持有國。

中媒《華爾街見聞》報導,繼俄羅斯之後,土耳其也退出美債主要持有國行列。TIC將美債「主要持有國」門檻訂為300億美元。

今年5月土耳其持有約326億美元,但TIC最新報告裡,土耳其脫離主要持有國行列,顯示土國6月減持至少26億美元。與今年1月相比則減持至少40%的美債。

俄羅斯今年1月持有美債約1267億美元,但在3、4月大賣後,5月已經脫離主要持有國行列,推估俄國減持金額至少967億美元,約76.3%。《彭博》分析,這可能與美國分別對俄羅斯、土耳其實施制裁,雙方接連交惡有關。

不過,英國、盧森堡、新加波、開曼群島、南韓、比利時、義大利等國持續增持美債;整體而言,美債6月外國持有規模變化不大,約6.21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