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兵出現 卡達4600億金援土耳其

2018/08/16 10:03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右)會面卡達國王塔米姆(左),卡達承諾會給土耳其150億美元的援助。(法新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土耳其和美國因拘禁美籍牧師問題,而起了外交摩擦,美國除了制裁土耳其官員外,另外「加碼」提高兩倍的鋼鋁稅,加上土國與敘利亞的邊境戰爭,局勢動盪致使土耳其貨幣里拉重挫。不過近兩日里拉有回穩的趨勢,稍早卡達也承諾金援土耳其,使土耳其的這場金融危機稍緩。

《路透》報導,卡達承諾援助土耳其的金額達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600億),以支撐里拉匯率回升,該消息也被土耳其官員證實。而除了卡達身出援手外,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也傳出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接觸,探詢援助的可能性。

兩件利多消息傳出,里拉上星期觸底後持續回升,稍早兌美元升至6.0148元,昨日一度突破5字頭至5.9846元。

不過美國方並未有放鬆制裁的盤算,稍早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指出,就算土耳其釋放布倫森(Andrew Brunson)牧師,美國仍沒有打算解除兩倍的鋼鋁稅制裁,僅會解除對於土國司法部長Abdulhamit Gul和內政部長Suleyman Soylu的制裁,這兩名官員被美國指控參與逮捕布倫森牧師的行動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