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加碼限制外匯交易 里拉強勢回漲

2018/08/15 19:06

土耳其銀行監管機構BDDK今二度收緊換匯交易(FX Swap)限制,表示已將交易總量限制,從12日發佈的50%降至25%。(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因稱將調漲土耳其進口鋼鋁關稅,造成土國里拉匯率大暴跌,但在土國相繼提出穩定金融政策後,匯率一度貶至1美元兌7.2里拉,至今(15)已升回接近1美元兌6里拉。土耳其銀行監管機構BDDK今天宣布,再度限制銀行換匯交易(FX Swap)交易總量管制降至25%。

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銀行監管機構BDDK在12日宣佈,土耳其銀行與外國銀行的換匯交易比例,設為銀行股東權益的50%。而在土耳其政府實施各穩定金融措施後使里拉匯率回升,BDDK今再度宣布,將換匯交易比例削減至25%。

《彭博》指出,BDDK的舉動限制了離岸換匯市場中里拉的流動性,增加短期借貸成本,使里拉更難被借入用於作空投機,也使銀行更難與海外銀行買賣外匯衍生產品。

里拉則在BDDK宣佈緊換匯交易限制後,已連續第2天上漲,目前里拉匯率為1美元兌6.1442里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