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最新受害者 阿拉斯加漁業中彈

2018/08/13 11:46

貿易戰使阿拉斯加漁業成為最新受害者。(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互相祭出高額關稅,兩方的貿易戰戰情正酣,目前受害產業已經逐一浮出檯面。稍早又有最新受害者出現,在中國針對美國太平洋北部的關稅之下,讓阿拉斯加漁業成為貿易戰的波及對象。

美中貿易戰,中國對美國的制裁關稅反擊,多項反擊清單中包含了「漁業」項目,中國當局給其施加25%關稅,此舉傷害到了阿拉斯加的漁業出口。根據統計,阿拉斯加平均每年出口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的魚商品至中國,對此「阿拉斯加漁民聯合會」(United Fishermen of Alaska)的執行董事長Frances Leach表示,這可能會給阿拉斯加的漁業帶來「毀滅性」的衝擊。

Frances Leach說道,對於阿拉斯加而言,中國不是一個可以輕易取代的市場,如果中國繼續實施25%關稅,可以預期他們將會失去這個龐大的市場。

《路透》指出,對於阿拉斯加而言,關稅打擊的時機非常糟糕,約兩個月前,阿拉斯加州州長沃克(Bill Walker)才出訪中國,致力於更加打通中國的魚市場。而漁業一項受到天氣左右,對此有漁民指出,他們已有大自然的挑戰,不希望再有其他外力打擊他們的生意。

報導另外指出,儘管中國市場對於阿拉斯加「乾淨」、「天然」、「有機」的魚產品感到興趣,不過在高關稅之下中國買家仍有可能把進口目標轉向到俄羅斯或挪威。

目前對於阿拉斯加的損失尚不能量化。《路透》報導雖然中國已對部份加工於食品的原料豁免關稅,不過川普團隊有意提高這些商品的進口關稅,屆時在中國加工的海鮮食品如欲進口美國,仍會遇到高額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