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救貨幣! 土國總統籲人民:拿出黃金美元換里拉

2018/08/10 21:00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今天向人民呼籲,要人民拿出手中的美元與黃金換成里拉,來搶救自己國家的貨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正陷入貨幣危機,里拉幣值狂貶,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向人民呼籲,要人民拿出手中的美元與黃金換成里拉,來搶救自己國家的貨幣。

埃爾多安今天在土耳其東北部城市巴伊布爾特(Bayburt)向群眾演講時表示,土耳其正面臨一場「經濟戰爭」,如同發動一場「政變」,但土耳其不會屈服於這些攻擊,他也呼籲而大家應該要起身保衛自己的國家,一同增加國家的產出、來增加出口。

埃爾多安也呼籲人民把自己的美元和黃金存款換成里拉,捍衛自己國家的貨幣。但正當埃爾多安呼籲民眾換匯的同時,里拉兌美元匯價卻不升反貶,從稍早的6%貶幅,一路擴大到12%。里拉匯價今年以來已經崩跌超過30%。

埃爾多安也批評,發動經濟攻擊的是少數掌握權力的異議份子,強調土耳其將會持續與其他夥伴合作,包含中國、俄國、伊朗以及部分歐盟國家。

埃爾多安今天在巴伊布爾特發表演說,該地也是埃爾多安在今年6月大選的時候,全國得票率最高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