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毫不留情!川普宣布加倍對土國鋼鋁稅 里拉崩貶20%

2018/08/10 21:53

川普加倍對土耳其的鋼鋁稅,導致里拉貶幅擴大到2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與美國關係持續惡化,導致該國貨幣里拉今日暴跌,但美國總統川普毫不留情,今天發布推文表示,已經授權將對土耳其鋁和鋼鐵的關稅達20%和50%,導致里拉今天貶幅擴大到20%

川普今年3月宣布要對土耳其的鋁和鋼鐵分別加徵10%和25%關稅,而隨著里拉匯價今天暴跌,川普今天在推特表示,已經授權將對土耳其鋁和鋼鐵的關稅加倍至20%和50%。

川普也特別強調,相對於非常強勁的美元,目前土耳其里拉正快速貶值,並表示「此時與土耳其的關係並不好!」

受到川普擬加倍對土耳其鋼鋁稅的消息衝擊,里拉兌美元匯價也一舉突破今天稍早創下的歷史新低,一路從5.9兌1美元,暴貶至6.6兌1美元,等於在短短一個小時內,貶幅擴大了超過10個百分點,當日貶幅已經超過了20%。

土耳其先前因對美國鋼鋁稅進行報復,使美國進一步展開回擊,加上美國牧師Andrew Brunson遭恐怖主義審判的爭議,兩國關係急速惡化。而面對里拉持續下貶,土耳其總統先前也喊出,「美國有他們的美元,但土耳其有人民和真主。」並呼籲人民應將手中持有的美元和黃金換成里拉。

川普今發布推特,已經授權加倍對土耳其的鋼鋁關稅。(擷取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