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拉暴貶仍嗆美 土耳其總統:他們有美元 我們有真主

2018/08/10 18:52

對於土耳其里拉大貶值,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向土國人民表示,美國有他們的美元,但土耳其有真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里拉已貶值多月,更在近日因和美國關係惡化而暴貶,今更一度重貶13%。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對此向土國人民表示,美國有他們的美元,但土耳其有人民和真主。

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里拉已連幾個月貶值,而在美國財政部日前宣布禁止美企與土國外交部長、內務部長有任何貿易、資金往來,以及宣布重審土國進口商品免稅措施後,里拉匯率再創歷史新低,今盤中一度重貶13%,貶至6.2642兌1美元。而里拉今年以來已重貶超過35%。

對於里拉暴貶,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10日向支持者表示,「不要管(美國)那些邪惡的行動...如果美國人有他們的美元,我們有我們的人民,還有真主」。艾爾多安稱,「我們努力工作,看看我們16年前的狀況,再看看現在的我們」。

目前土耳其國內通貨膨脹嚴重,消費者價格在7月內上漲近16%。 雖然土國央行過去曾以升息支持貨幣並平息通膨,但因艾爾多安曾堅持不應提高利率,使土國央行在7月將基準利率維持在17.75%。

土耳其財政部長Berat Albayrak,則稱將在近期宣佈該國的「新經濟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