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漲價火車頭被動元件退燒 二極體還想漲

2018/08/10 16:47

虹揚-KY整流二極體產品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整流二極體在上半年搭上漲價列車,但這波零組件漲價火車頭「被動元件」,成為近來大盤最弱勢族群,似有退燒情況,市場關心整流二極體價格是否會受影響。

二極體大廠虹揚-KY(6573)說,價格部分,因應原物料調漲,下半年的二極體價格皆較上半年有所調漲,若在上游原物料持續吃緊的狀況下,不排除再次調整。

虹揚-KY 7月營收1.77億元,月增2.16%、年減3.49%,發言人程御峰表示,是因為太陽能接電盒用二極體產品拉貨力道有放緩。虹揚-KY是生產基地在中國揚州的二極體製造商,為太陽能接電盒用二極體產業中的核心供應商,但中國5月底發布531政策下調太陽能項目標杆電價,導致太陽能相關設備客戶轉趨觀望。

虹揚-KY積極分散單一產品風險,佈局車用、消費性電子、家電、3C產品用二極體,公司近期也推出針對採用工業標準SOT-227封裝的大功率大電壓功率模組系列產品及車用領域的Press Fit整流二極體產品。下半年進入二極體傳統出貨旺季,虹揚-KY整體第3季的訂單能見度7成以上。

虹揚-KY今年前7個月累計營收達13.37億元,較去年同期年增加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