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擬發動制裁 俄羅斯總理:等同於經濟宣戰

2018/08/10 15:55

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週五警告,美國經濟制裁等同於是經濟宣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認定俄羅斯政府在英國企圖毒殺前間諜,準備將對俄國發動經濟制裁。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週五警告,美國此舉等同於是經濟宣戰。

根據《路透》報導,梅德維傑夫今天回應美國的制裁,他表示他不想對於未來可能的制裁發表評論,但他只說一件事:一旦美國制裁影響了俄國銀行的運作或流通貨幣的使用,「那可能會是很清楚的經濟宣戰」。

梅德維傑夫表示,一旦走到那個程度,俄國將會有必要對於這個宣戰,做出經濟上、政治上或其他方式的反制,「我們的美國朋友需要了解這件事」。

川普政府在週三表示,美國計畫將在8月22日,宣布對俄國發動制裁,來回應俄國政府企圖在英國已神經毒殺害在前俄國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Skripal)和他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

在美國宣布制裁後,俄國盧布也大幅走貶,對美元匯價來到了接近2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