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悔增產? 沙國疑壓迫分析師 低報油產量

2018/08/10 15:58

日前傳出沙烏地阿拉伯7月油產量減少,加上美國恢復制裁伊朗,造成國際油價小漲。消息人士指出,沙國可能壓迫獨立能源分析師,改變其對沙國油產量的估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C國家6月達成增產協議,平衡市場需求及價格,從7月開始將石油產量提高約每日100萬桶。但日前傳出沙烏地阿拉伯7月油產量減少,加上美國恢復制裁伊朗,造成國際油價小漲。消息人士指出,沙國可能壓迫獨立能源分析師,改變其對沙國油產量的估算。

《路透》曾在3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7月石油日產量約1029萬桶,和6月相比下滑20萬桶,加上美國對伊朗展開經濟制裁,促使國際油價在本週上漲。

但《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消息人士表示,沙國油產量數據下降原因,是出於沙國壓迫獨立能源分析師,降低產量估計。據傳部份分析機構拒絕要求,部份則因壓力更改數據。

另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和獨立能源機構估算,沙國7月的產量大於該國給出的數據,S&P Global Platts表示,沙國的產量已上升約每日1060萬桶。

若消息屬實,恐導致市場困惑於實際的石油供應量,沙國此舉也可能造成與其他OPEC國間的衝突,英國諮詢公司Alfa Energy董事長霍爾(John Hall)對此表示,「沙國人可能會失去信譽,並增加石油價格的波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