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與公平會和解 高通:全力助台發展5G

2018/08/10 13:15

與公平會和解,高通:全力助台發展5G(路透)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公平會宣佈與高通和解後,高通也發出聲明表示,高通向台灣智財法院提起之訴訟宣告終結;未來將專注協助台灣發展無線通訊及5G科技。

在雙方達成的共識中,高通同意為特定行為承諾,確立本於相互誠信及公平之原則,與手機被授權人就高通公司行動通訊標準必要專利(SEP)進行議約。此等和解條件並未要求於元件層級進行授權或設定特定權利金相關條款,而是著重於確保對被授權人及SEP權利人有利之善意協商承諾。和解條件中,雙方同意公平會將保有截至七月底高通已繳納之罰金。

此外,為了行動通訊及半導體生態系、中小企業及消費者的利益,高通將在未來5年內推動台灣產業方案,包括5G合作、新市場拓展、與新創公司及大學之合作,並設立台灣營運及製造工程中心。高通將與公平會及其他相關政府機構緊密配合,以落實上述投資。

高通公司執行副總裁暨高通技術授權總裁Alex Rogers表示:「我們很高興跟公平會拋開訴訟,達成對雙方有利的共識。縱使立場不同,這項和解解決了公平會之疑慮,也是立基於高通與台灣的商業合作關係。高通再次承諾,將以公平和互信原則授權智慧財產權。在訴訟的不確定因素去除後,更能專注雙方合作,以支援台灣的無線產業並快速發展5G科技。」

高通表示,過去20多年來,已在台灣行動通訊及半導體產業發展做出貢獻,達到共榮共贏。高通在行動通訊上投入鉅額研發,並廣泛授權給手機供應商,成功促使台灣及全球行動通訊產業的爆發性成長。這些發展替消費者帶來巨大利益,也促進行動通訊生態系的正向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