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今日上任

2018/08/10 12:34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今(10)日上任,她表示,IPO(公開發行)家數是努力重點、更要兼顧品質,同時看好下半年櫃買市場表現。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記者陳柔蓁攝)

李愛玲是櫃買中心第1批員工,歷經櫃買中心草創、成長時期。她在1994年考進上櫃部,從基層開始,審查、監察、監理、債券發行面都有接觸,極盛時期1年有近百家IPO,業務量放大後櫃買一分為二,李愛玲在民國2005年升任審查部經理,2014年審查部部分業務獨立成新創發展部,她也在同年升任主任秘書。2016年轉升任集保副總經理,今年回到櫃買中心擔任總經理。

今日是李愛玲到櫃買中心第1天,在早上的記者會中笑說:「很熱愛這份工作。」對於回到自己熟悉的IPO業務,她表示想做的事是讓有發展的公司進到資本市場,IPO家數是努力重點、更要兼顧品質。

她認為IPO的原則是「不躁進」,讓適合的公司在適合的時間點進來。承銷商找到案源、到登錄興櫃要2年時間,期間每個專業人士有負責的環節,如果承銷商、會計師在輔導公司過程有找到問題,櫃買中心以經驗做良善、直接的溝通交流。

李愛玲說,資本市場是經濟火車頭,讓實在經營企業的老闆到資本市場來,對社會、員工是好事,公司進來後要加強公司治理、資訊透明度,經營成果也讓股東分享,公司的成長性以獲利能力表現,投資人暸解後反應在股價上,形成良性循環。

李愛玲看好下半年櫃買指數表現,因台灣很多外銷產業進入旺季,且今年經濟成長率很不錯,看好科技產業扮演領頭羊,以及一些致力轉型升級的高質量傳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