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最賺錢航空遭罷工重擊!近400個航班停飛

2018/08/10 16:16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歐洲最賺錢的航空公司營運面臨危機!愛爾蘭瑞安航空(Ryanair)無法平息工會怒火,機師、機組人員罷工延燒,重擊近400個航班,創史上最大罷工紀錄。

瑞安航空堅持其廉航營運模式,每天飛行2000多個航班,為歐洲、北非地區的37個國家、223個機場提供服務,使其成為歐洲最賺錢的航空公司。

瑞安航空在去年12月首度允許工會成立,以避免耶誕假期出現罷工潮。而後工會提出不同要求,如調漲薪資、希望能讓員工依所在地國家法律受僱,而不是像現在依據愛爾蘭的法律等等,卻導致勞資談判破裂,勞方認為瑞安航空協議進度緩慢且無誠意。

在上個月,由於機師、機組人員在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時和義大利罷工2天,瑞安航空不得不取消歐洲各地約300個航班,影響約10萬名乘客。

而德國機師工會本週也再呼籲瑞安航空回應員工訴求,否則將在10日加入罷工行列。今日最新的罷工潮使得瑞安航空取消250個進出德國的航班、104個進出比利時的航班、42個進出瑞典和愛爾蘭的航班,其中約有4分之1的機師已經是第5次進行24小時罷工了。

瑞安航空則表示,由於罷工已經影響到訂票意願,未來會削減罷工地區的工作崗位,如都柏林已經提前通知超過300名員工將減少20%的冬季航班。

愛爾蘭瑞安航空無法滿足工會要求,再一次面臨罷工潮。(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