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利亮眼旺季將至 金融造紙食品相對抗跌

2018/08/10 12:04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利空未除,處於指數相對高檔的台股,今日仍呈現成交量縮、個股表現的走勢。7月財報亮眼的金融類股、漿價維持高檔的造紙類股,及旺季將至的食品股,今日均呈現相對抗跌的表現。

 兆豐國際投信電子基金經理人詹佩玲指出,中美貿易戰雖有升溫情形,但利空已有鈍化現象,在台股方面,指數仍處於相對高點,近期並無重要經濟數據發布,財報公布期又已到尾聲,先前的漲價概念股走勢又偏弱,在盤面欠缺主流類股的狀況下,成交量明顯萎縮。

 詹佩玲表示,今日的個股股價,主要是反映近期公布的財報表現,由於電子等大型類股,才要進入產業旺季,近期外資也未有大幅的賣超,導致投資人的態度較為觀望,雖沒有太多利多上攻,但下檔也沒有重大利空衝擊,因此預期近期指數將維持在11000點上下震盪的格局。

 詹佩玲提醒,今日表現相對抗跌的類股,主要受惠於第3季是股利發放旺季,且股價相對位於低檔,使得股價稍有表現,但須注意恐怕也沒有太大的題材。投資人需留意的是,由於指數上漲空間不大,仍以個股表現為主,除非投資人能掌握個股的狀況,建議以中長線投資、掌握類股趨勢為主。

雙利多,金融造紙食品相對抗跌(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