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成亞洲「肥咖」避風港?上半年購地創2年新高

2018/08/09 16:32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外國人來台購置土地1531筆,是2016年谷底反彈後的新高。(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信傳媒》報導,近年全球抓「肥咖」,讓不少高資產族群的資金四處亂竄找地方藏,相對於於銀行帳戶,不動產更難被盤查,因此政治經濟情勢相對穩定,醫療水準也高的台灣,也就成為亞洲高資產族群偏愛置產的國家之一,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今年(2018年)上半年,外國人來台購置土地1531筆,是2年以來新高紀錄。

內政部統計數據顯示,上半年外國人在台交易情形,土地取得達1531筆,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3%;而建物取得595棟,較去年同期雖下滑4.3%,但面積卻大幅增加,較去年同期增加23.3%,達2萬坪之多。

由於台灣在亞洲各國中,屬於政治經濟情勢較穩定,且物價水準相對低,因此吸引亞洲高資產族群來台置產。不過民眾擔憂,外國人來台置產是否會讓房市空屋狀況惡化?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認為,不須擔心太多,因為外國人在台取得不動產也不容易,像是需要外國人國家要與台灣有「互惠平等條約」的條件且手續繁雜,再加上台灣目前已沒有國際炒房的空間,所以外國人來台置產會造成空屋量惡化、拖垮房市的機會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