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設工業投資公司 預計年底前成立

2018/08/09 14:48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舉行「對外經貿戰略會談」,提出將幫助中國台商移轉生產基地,也宣布為打造新南向產業鏈,將成立包括「工業國際投資公司」在內的3大國家級投資公司。經濟部長沈榮津今表示,該公司將整合國內資金技術,若我邦交國或新南向國家需要工業技術開發或投資協助,可扮演角色帶動整體產業及經濟發展雙贏。他也說此公司將以民間企業為主、政府為輔,最快年底以前成立。

蔡英文7日舉行對外經貿戰略會談,提出將擬定具體計畫協助在中國台商回台投資、或移轉生產基地至新南向國家及其他地區。她也宣布針對新南向產業鏈,將建立3大國家級投資公司,包括工(產)業國際投資公司、農業投資公司,公共工程的「海外投資開發公司」。

針對工業國際投資公司沈榮津今指出,將整合國內資源技術,前往邦交國與新南向國家投資;若上述國家發展過程中需要台灣工業技術開發或投資,就可利用此公司扮演角色,帶動新南向國家產業經濟發展及台商雙贏。

對該公司進度,沈榮津也表示目前已在進行規劃作業,該公司將以民間企業為主、政府象徵性為輔,讓民間企業有政府在政府的背書下投資,可加強整體意願跟積極度,除讓企業能有市場發展外,也可與他國敦睦邦交,具有多重目的。

而對工業國際投資公司規模及資金,沈榮津也說目前還在規劃中,預計公司年底前將成立,待細節明朗時將對外界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