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愛用比特幣? 美緝毒局:以前是犯罪 現是投機客

2018/08/09 15:48

美國緝毒局(DEA)調查指出,加密貨幣剛推出時,大部份的交易涉及犯罪領域,當前則多為投機客在推動加密貨幣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日前決定延後比特幣ETF上市與否的時程,使其價格在今年7月以來首度跌破6500美元。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曾指出比特幣的投機性,稱若投資人開始擔心比特幣的價值,比特幣便會真的不值錢。美國緝毒局(DEA)調查指出,加密貨幣剛推出時,大部份的交易涉及犯罪領域,當前則多為投機客在推動加密貨幣交易。

《彭博》7日報導,美國緝毒局的Lilita Infante分析指出,約5年前的加密貨幣交易中,有90%涉及犯罪活動,但現在犯罪相關交易活動已縮減至約10%,投機客才是當前交易加密貨幣的主要族群。Infante表示,「過去幾年犯罪活動中的比特幣交易金額大幅增長,但最近有所下降,目前大多數的(比特幣)交易都用於價格投機」。

Infante透露,暗網多年來特別重視加密貨幣,毒品犯罪組織也因為認為加密貨幣比銀行更便宜、安全和快速,而將其用於洗錢和跨境轉移等活動。但相對的,執法部門也在發揮比特幣區塊鏈可追蹤交易模式的優勢,且已有方法辨識出用戶身分,Infante稱,「區塊鏈實際上為我們提供許多能辨識人的工具」、「我們仍然有辦法追蹤犯罪」。

比特幣匯價今(8)台灣時間下午3點27分報6545.19美元,下跌1.8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