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制裁伊朗 中國批「行使長臂管轄」

2018/08/08 22:03

中國和德國政府表示,美國制裁伊朗違反國際法,中國為合法和伊朗商業往來,德國認為,美國在提出制裁時,應考量歐洲的利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正式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美國總統川普更稱,任何人只要違反伊朗禁令,將被禁止跟美國貿易。但中國和德國政府表示,美國制裁伊朗違反國際法,中國為合法和伊朗商業往來,德國認為,美國在提出制裁時,應考量歐洲的利益。

《路透》今(8)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對伊朗購買黃金、金屬貿易、煤炭、工業軟體和汽車業等實施制裁。中國外交部表示一慣反對美國「單邊制裁,和美國在國際事務上行使『長臂管轄權』(Long-arm jurisdiction),依其國內法行事」。中國外交部稱,「中國與伊朗的商業合作公開透明、合理、公平合法,也不違反任何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且中國的合法權利應受保護」。

德國政府表則示,美國以行政命令制裁伊朗違反國際法,德國也希望,美國在提出制裁時能考慮歐洲利益。

而歐盟儘管支持維持伊朗核協議,但卻難以阻止歐洲企業如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德國車牌戴姆勒、法國車牌雷諾等出走伊朗。

而美國預計將在11月實施禁止各國進口伊朗石油,伊朗總統Hassan Rouhani對此揚言,若伊朗原油無法出口,將會考慮封鎖荷莫茲海峽,讓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等國的石油,「通通出不了波斯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