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退休生活、醫療、照護三重保障不可少

2018/08/08 10:49

壽險業者建議,退休生活、醫療、照護三重保障,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天是父親節,根據內政部統計,國人平均壽命為80歲,而勞動部統計顯示,我國男性平均退休年齡為62.8歲,也就是說,退休後還有長達17年的日子要過;壽險業者建議,讓父親享有高齡樂活的退休生活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搭配醫療、照護三重保障,可替父親撐起保護傘。

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張銘修表示,隨著平均壽命的提高,伴隨而來的「長壽風險」,將是人人必須面臨的課題,因此民眾在面臨老年化的社會趨勢時應及早為退休做好規劃,尤其生活、醫療、照護「退休金三角」準備更不可少。

勞保局年初統計,勞保年金月平均請領金額為16911元,比主計總處公布的國人平均消費支出21086元還少;張銘修建議,替父親規劃可提供資產穩定增值的保險商品,做為退休生活的保障。

而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6年平均每人每年醫療支出為46219元,扣除全民健保後家庭自付佔33.96%、15696元;張銘修提醒,而許多疾病的好發年齡多在60歲後,醫療是「長壽風險」中另一個必需規劃的保障。